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马进委员:建议规范护工行业市场

2018年03月09日 08:53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张春莉)随着小型化家庭占主要模式时代的到来和经济条件日益改善,对护工的需求量与日剧增。然而,随着陪护需求量越来越大,紧随而后的陪护管理也出现乱象,漫天要价的现象,需求“一对一”的专业服务,却被“一对多”服务占主导的模式等。全国政协委员马进建议规范护工行业市场。

timg (6)

网络图片

马进委员说:“病员陪护这一行业人员不仅医院需要,随着老龄化的加剧,从业人员需求将不断递增。因此,需要及早规范这一行业劳动力市场,从保护行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和病患出发,制定适合的行业健康发展的规则。”

马进委员建议:将此作为课题,深入了解这一行业,找寻到破解难题的钥匙;立法规范护工工作时限,每日工作不得超过8小时;立法规范护工同时护理病患不得超过3人;在职业学校设立陪护专业,培养基层专业人才和高端管理人才;设立职前培训与性格、人品筛选机制,尽可能保证入职人员符合这一特殊工作的需求。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护工行业 规范 马进 委员 陪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