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马进委员呼吁:加强在职职工知识技能再教育

2018年03月09日 08:57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张春莉) 在我国积极推进新一轮产业革命的同时,一定要重视产业工人再教育问题,让在职职工的知识水平,劳动技能能跟上时代进步的步伐。全国政协委员马进委员呼吁加强在职职工知识技能再教育。

timg (8)

网络图片

马进表示,随着自动化和智慧化的推进,工作岗位一定是在增加,只是劳动的方式和形态与他们已有习惯不一样,劳动技能也不一样,这些完全可以通过在职职工的劳动技能再培训来加以适应。这就需要政府出面进行适当的引导来解决这个社会问题,为普通劳动者提供知识更新,技能转型的帮助。

马进委员建议:在舆论上大力营造终生学习的舆论氛围;建立职工再教育园区,大力鼓励创办面向在职职工教育的培训机构;通过工会对取得新型职业技能证书的在职职工给予培训费用减免。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在职职工 马进 再教育 委员 劳动技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