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十二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潘功胜:房地产信贷质量良好 金融风险可控

2018年03月09日 11: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9日10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记者会主持人

记者会主持人

潘功胜第二个问题,关于房地产金融的风险问题。人民银行长期以来一直坚持审慎的房地产信贷政策,我国的房地产信贷质量总体上良好,房地产金融风险是可控的。我跟大家报几个数,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房地产贷款不良率是不到1%,整体银行业的不良贷款是1.85%,这是含政策性银行的,除掉政策性银行是1.74%,显然房地产贷款不良率的水平好于整体贷款的不良率水平,其中个人贷款的不良率只有0.3%。而且我国在住房贷款的发放上长期以来一直坚持比较审慎的政策,平均首付比在33%以上,去年新发放贷款的平均首付比在37%,这也是在国际上是非常审慎的住房信贷政策。当然,我们也关注到个人住房贷款、家庭部门杠杆率增长速度有点快,个别的房地产企业可能在财务方面比较激进,会有一些风险,这些我们都在密切关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