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布亚新几内亚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为灾区捐款捐物

2018年03月09日 13: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悉尼3月9日电(记者宋聃)莫尔兹比港消息:巴布亚新几内亚华侨华人、中资企业日前向遭受地震的巴新灾区捐款捐物,希望帮助当地受灾民众渡过难关。

3月6日和8日,巴新总理奥尼尔在总理府举行仪式,分别接受巴新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的捐款捐物。奥尼尔感谢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提供的帮助,称赞他们为巴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巴新中部地区近期发生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对巴新遭受地震表达诚挚慰问,表示灾害无情人有情,在巴新中国公民和华人有责任、有义务为受灾的巴新兄弟姐妹贡献绵薄之力,支持参与赈灾和重建工作。

中国驻巴新使馆临时代办姚明表示,中方对巴新人民当前的困难感同身受,已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巴新提供紧急现汇援助,并将视巴新方请求进一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姚明称赞巴新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深化中巴新友好合作作出贡献。(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巴布亚新几内亚 华侨华人 中资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