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曾庆军委员:“提速降费”关键在放开电信市场

2018年03月09日 19: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孙金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对此,全国政协委员曾庆军表示,应取消流量漫游费是政府对提速降费的深化,就目前情况来说,提速降费仍大有潜力可挖。

提速降费

网络图片

“随着我国全面进入4G时代,正朝着5G时代迈进,取消流量漫游费在技术上已不存在什么难题。”曾庆军表示,“最近两年,政府一直在推动实施提速降费,但是运营商在这方面的反应却不尽人意,虽然也提出了部分降费措施,但与用户期待尚有一定差距。之所以出现这种局面,归根结底,还是因为竞争不够激烈,传统利益分配格局没有打破,运营商创新和服务的意识难加强。”

“市场中出现的问题,还要靠市场的方式来解决。”曾庆军认为,提速降费,关键还要充分引入市场竞争,逐步放开电信市场。“就从日常生活经验看,网速快慢、流量资费高低是人们选择运营商的重要依据。可以说,哪一家运营商能够率先响应号召,在提速降费方面迈出更大步伐,谁就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对于运营商来说,取消流量漫游费也是一个自我革新、完善、提高的契机。”曾庆军表示,对运营商而言,以往简单直接的盈利模式已不能适应市场发展,只有面对老百姓的呼声主动解决问题,才能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有竞争才有进步,三大运营商不能光靠总理推动和社会舆论倒逼来被动应对。”

曾庆军表示,期待未来进一步放开市场,使得来自市场的鲇鱼带给电信行业新活力,从而进一步惠及消费者,真正实现“提速降费”。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