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各部门积极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2018年03月09日 20: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樊曦)随着春运渐入尾声,出行客流已趋平稳。不过对电力、铁路和交通运输等部门来说,坚守岗位、保障春运始终是不容懈怠的工作。

为切实做好春运电力保障服务工作,在山东,国网平度市供电公司与铁路、气象等部门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实现信息共享,重点加强雨雪、大雾、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对供电线路的影响分析和预警。国网胶州市供电公司对长途汽车站、火车站、加油站等重要交通设施所涉及的线路、设备展开拉网式巡查,同时加强春运期间值班力量配备,保持人员车辆24小时待命,确保春运出行路“亮亮堂堂”。

3月8日正月二十一,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47万人次。各地铁路部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提升春运服务水平。沈阳局集团公司针对当前正值艺术考生集中考试的情况,专门开辟考生绿色通道,确保考生顺利登车;武汉局集团公司针对近期踏青客流逐渐增多的实际,积极调配运力,安排增开两列到婺源、黄山等地的动车,方便旅客出行;成都局集团公司强化电梯安全管理,在高峰时段安排专人值守,并加强对年龄大、行动不便、携带大件行李旅客的引导服务,确保旅客安全乘坐电梯。

春运期间,地方运输管理部门积极创新服务内容。在浙江省桐乡市,乘坐公交车实现了移动支付。市民只需拿出手机,点击支付宝首页上方“付钱”按钮中的“乘车码”,上公交车时对准支持移动支付的新型卡机刷码即可,乘车方便又快捷。目前,浙江省已有1万多辆公交车实现了移动支付应用。(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春运 积极 保障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