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黄兰香委员:凝心聚力新时代 画出最大同心圆

2018年03月10日 00: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凝心聚力新时代  画出最大同心圆

——访全国政协委员、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刘洋)“这次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为新时代中国从‘ 赶上时代’到‘ 引领时代’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接受记者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表示。

凝心聚力新时代

网络图片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既客观展示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极不平凡的伟大成就,又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的施政理念,显示出求真务实的作风,反映了实干兴邦的担当。”黄兰香表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政府工作报告的每一部分都与统一战线有关,既给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也为统一战线发挥更大作用提供了更加宽阔的舞台。

谈到湖南统一战线工作,记者获悉,过去一年,湖南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系列决策部署,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强化政治引领,聚焦政治交接,扎实开展党外代表人士“两学一助”(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传统、助力新湖南)等主题教育,统一战线凝聚力向心力显著增强;注重广泛团结,拓宽工作覆盖,统一战线的朋友圈不断扩大;深入实施“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扎实开展“万企帮万村”、“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一家一”助学就业、“泛海助学”等活动,引导4574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5052个贫困村,带动贫困人口60余万人,资助10420名贫困学生圆梦大学、2462名贫困学生参加职业教育,组织捐赠4.55亿元支持全省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协助引进700多个湘商回归投资项目等,统一战线在服务大局中的法宝作用更加凸显。

黄兰香表示,2018年,湖南统一战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机遇,深入实施“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广泛力量支持。着力加强政治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参加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巩固好、发展好,强化责任担当,引导各民主党派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共同致力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起把中国、把湖南的事情办好。着重助力创新开放,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参与“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助推湖南省“五个100”实施,组织开展中国知名民企走进湖南活动,深入实施“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湘商兴湘”“海联三湘行”“湘约一带一路”“知识力量”等系列行动,促进湖南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深化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行动,引导统一战线资源力量向深度贫困地区集聚,支持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同时,将着眼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钉钉子精神,下大力气研究解决制约统一战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自身科学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中央和省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统一战线领域落实落地。

“湖南统一战线将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同心奋斗,砥砺前行,共同演绎统战好故事、传播统战好声音、传递统战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书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新篇章。”黄兰香充满信心地说。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