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柯尊平委员: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2018年03月10日 09:30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韩冬)“过去五年,全国政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新理念谋划工作,靠新思路解决问题,以新机制推动发展,开拓了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凝聚了共识,凝聚了智慧,凝聚了力量。”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C20180310006-zx6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柯尊平将自己的体会归结为政治方向把得准、把得牢,服务大局举措实、成效好,协商议政格局新、有突破,联系指导方式活、力度大。他特别指出,“全国政协年年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视察调研涉及17个省区市,遍及脱贫攻坚主战场,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务实深入的工作作风、履职为民的价值取向。”

“中共十九大提出了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为我们聚焦新任务新目标、有效服务中心大局指明了前进道路和努力方向。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指导,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发表重要讲话,提出的一个总体要求和‘五个着力’重点任务,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四川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柯尊平感言,全川各族人民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的信心更足了,全省政协各级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为民、服务发展的热情更高了,劲头更大了。

柯尊平表示,四川省政协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本次全国两会的安排部署,始终坚持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围绕中共四川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的战略谋划,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助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紧扣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三大攻坚战”等中心任务协商议政,更好彰显政协服务全省大局的独特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持续深入推进“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聚焦“四大片区”特别是彝区藏区等深度贫困地区,扎实抓好政协委员参与脱贫攻坚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协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柯尊平坦言,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准政协性质定位,加强学习实践,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中共中央和全国政协的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他同时建议,全国政协组织理论研究力量,系统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出台相关制度规定,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推动委员在参与协商议政实践中密切与界别群众的联系,以增强界别代表性、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继续关心和大力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工作,组织开展视察调研、专题协商等履职活动,帮助解决扶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条件改善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四川 脱贫攻坚 政协事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