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委员讲堂委员讲堂

郭天康委员:医养结合要着重关注农村人口

2018年03月10日 09:44 | 作者: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刘喜梅)我国农村老龄化程度要比城市高出8个百分点,达到了20.2%,这说明我国农村老龄人口的养老服务需求更加强烈。因此,我国推进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应首先关注贫困地区农村老年人的养老问题。养老服务一定要有优质的医疗资源作保障才能真正算得上“老有所养”。但在农村贫困地区,不仅经济条件差、医疗条件也差,老年人群的养老问题变得严峻。新农合虽然缓解了他们看病贵的状况,但因报销比例和范围受限,一旦贫困地区农民遇到大病、重病、绝症,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就时有发生。应加强村医人才队伍的建设并充分发挥他们的“守门人”作用,特别是要将村医的医疗服务和养老服务结合起来,尽力帮老年人做好健康管理工作,让他们少生病、少生大病,进而保证生活质量。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医养结合 关注农村人口 政协委员 郭天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