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十三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刘利民: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接受公平教育的权利

2018年03月10日 10: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三场记者会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举行,本次记者会由两会新闻报道组组长丛兵主持。全国政协委员黄润秋、刘利民、刘玉村、许家印、刘强东就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总督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总督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楚天都市报记者想提问刘利民委员。我国的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规模已经达到1亿,他们的教育问题备受关注。请问刘委员,您认为政府、学校、家庭应该如何发挥各自的作用,保障他们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另外,如何将义务教育相关的财政资金“钱随人走”的好政策真正落实到每个孩子的身上?谢谢。

刘利民:感谢你提的这么一个有爱心的问题。因为你关注到了最值得关注的一个群体,这就是在我们现代化建设期间,有大量的农民工进城务工,无论是留守儿童还是随迁子女,他们都是农民工的子女。他们的父母为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出了力,我们政府理应把他们的学习、生活安排好,让每一个孩子都有公平接受教育的权利。我想跟大家报告一下这个群体,一个是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群体,现在是1400万人。我们出台了一个政策叫“两为主”,就是以流入地为主,同时要以公办中小学吸收他们为主,这是“两为主”的政策。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