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十四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万钢:新药创制、传染病防治、水污染等重大科技专项效果显著

2018年03月10日 12: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于3月10日上午10时45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科技部部长万钢、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贺德方、创新发展司司长许倞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

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

中央电视台央视网央视新闻移动网记者我的问题提给万钢部长。万部长,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出了要加大民生领域的科技投入,其中有这样一段表述,说要加强雾霾治理、癌症等重大疾病的防治攻关,使科技能够更好的造福于人民。所以想问一下科技部在民生领域的科技创新进展情况如何,未来还会有哪些措施?谢谢。

万钢“科技惠民、改善民生”是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的宗旨。“十三五”以来,民生领域当中的新药创制、传染病防治、水污染等重大科技专项效果显著。同时又和我们即将新要部署的科技创新2030的重大项目接续有效。所以这些年当中,科技创新对于人民群众所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很大的投入。比如说大家关心的雾霾治理问题,我们建立了重污染天气应对技术体系,服务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大家能够看到的现在对于实时的大气污染情况的报告以及对于污染的预报等等这些都是它的一个组成部分,包括实时监测这一块能够做到精准到位。近零排放的超超临界电厂,近零耗能的建筑、零排放的电动汽车和传统汽车减排的升级,都为支撑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了贡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