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祖国的大好河山我都要走走

2018年03月10日 13:20 | 作者:解艳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解艳华) “陈校长,看到您在网上的视频,我很激动,非常高兴能认识您。”9日上午小组讨论会间隙,42组的蔡国伟委员专门跑到41组的会场,紧握住陈卓禧委员的手激动地说。

去年年底,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校长陈卓禧和侮辱国歌学生之间的对话视频刷爆网络,陈卓禧说“高举爱国旗帜,没有任何妥协的余地”,被网友们称为“爱国校长”。 

2100591

网络图

“没有啦,这只是我作为一个校长应该做的事情。”操着一口不太流利的普通话,陈卓禧热情地回应蔡委员。

“我是东北电力大学的校长。”看到记者站在身边,蔡委员像看到明星一样向陈委员发出合照的请求:“能否请这位记者给咱们拍个合影。我太激动啦。”

“我也拍一个,您就是我们的偶像。”这时,何延政委员也跑过来,加入“粉丝”队伍。

咔、咔。两张合影拍摄完毕。

蔡国伟委员看了一下手机,不好意思地说:“陈校长,还得麻烦您再照一张,刚才我的委员证没露出来。”说着,蔡委员迅速穿上外套,仔细地摆好委员证,谦虚地站到陈委员身边。

咔咔。

“谢谢您,欢迎你到东北来。”

“东北是不是很冷?”

“我们那最冷时候零下二三十度吧。”

“喔喔,一定要去,感受一下东北的‘冷酷’。”陈卓禧委员调侃到。

“也欢迎你到我们四川来!”何延政委员也发出邀请。

“好的,有机会的话,祖国的大好河山我都要走走。”认识了这么多内地的校长朋友,陈委员脸上笑开了花。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委员 祖国 河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