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有事好商量》 满满正能量

2018年03月10日 13:56 | 作者:赵莹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有事好商量》 满满正能量

——文艺界小组讨论以歌为媒话履职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0日(记者 赵莹莹“我先给大家放首歌听,好不好啊?”3月9日小组讨论现场,文艺界28组的委员们听到这句话,精神全都为之一振。常言道“说的比唱的好听”,可接连说了几天,此时听上一首歌,真好似暑热天的一块凉西瓜。

申桂荣

网络图片

提议给大家放歌的,是全国政协委员、作曲家戚建波,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开门红》《常回家看看》均出自他的笔下,一首将要播放的《有事好商量》,是湖南省邵东县政协主席申桂荣作词、由他谱曲的又一力作。

在大家期盼的目光下,戚建波把桌上的扩音器对准手机,手指在屏幕上轻轻一点,随之流淌出的歌声如暖阳般熨帖心灵:

“有话就尽管说,说错也无妨,围绕关注的话题咱轻松拉家常……参政开言路,献策出良方,走进和谐的会场咱人人有担当……”琅琅上口的旋律和极富政协特色的歌词,大家凝神倾听的同时,脸上不约而同地浮起了笑容。老委员目光柔和,仿佛在脑海中重温履职路;新委员神采奕奕,好像一下找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最初只是各自听着歌,慢慢地在身边人目光的带动下,众人视线的焦点全都汇聚到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和手语翻译李琳身上。随着歌曲的韵律,快速的手语恰似指尖的舞蹈,淋漓尽致,挥洒自如。

“一首《有事好商量》,饱含深情地体现了政协的工作方式和基本定位。”感动于双手带来的视觉冲击,韩新安委员对歌曲的解读,再次将政协委员的使命铭刻在每个人心中。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政协委员 委员 文艺界 邰丽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