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徽启动大气污染防治督查 将采取异地驻点互查

2018年03月10日 17: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合肥3月10日电(记者杨丁淼)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安徽省将从3月起开展为期1年的大气污染防治督查,目前已成立了16个督查组覆盖全省,开展异地驻点互查。督查行动开展以来,已发现各类问题360个。

安徽省环保厅副厅长罗宏说,虽然目前PM2.5指标优于去年同期,但与大气污染防治目标相比形势依然严峻,必须持续保持打击违法排放大气污染物等行为的高压态势。

督查组将督查相关地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等情况、工业企业等大气污染源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如“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情况、工业企业错峰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各类扬尘污染整治情况、高污染车辆限行情况、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等。

据了解,这是安徽省历史上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大气污染防治督查行动。督查采取异地驻点互查的方式,分为常规督查和强化督查,对已完成PM2.5阶段性目标的,每月开展2周督查;对未完成PM2.5阶段性目标的,不间断驻地督查。(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督查 大气污染 查 防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