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许洪玲委员:继续加大对“失独”家庭扶助

2018年03月10日 17: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张原 通讯员 魏天权)“失独”现象是我国人口老龄化中存在的一个特殊问题,随着“失独”家庭的不断增多,“失独”正成为一个亟待关切的社会问题。这一问题也引起了全国政协委员许洪玲的关注。她建议,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对“失独”家庭的关爱扶助力度,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失独

网络图片

“‘失独’家庭大多面临着身心重创、应对突发事件无力、养老的物质保障堪忧等困境,在‘失独’家庭承受的苦、痛、难面前,政府和社会现有的援助显得不够。”许洪玲建议尽快制定出符合国情的制度保障体系及扶助金额长效增长机制,提高补贴档次,优先安排“失独”老人入住养老机构,对选择居家养老的,政府应划拨一定比例的家政补贴,并不定期组织爱心活动,帮助“失独”家庭走出阴霾。同时,建立扶助档案,由民政部门按照相关规定为“失独”老人发放医疗救助卡,就医、体检时开通。

许洪玲委员还提出,聘请相关方面专家研究制定一套第三方为“失独”家庭提供服务的指南和操作标准,监督第三方在既定框架基础上,提供更多优质的帮扶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倡导多元化投资主体等手段促使更多社会组织、社会资本投入“失独”家庭帮扶工作中。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