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十六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钟山:商务工作在脱贫攻坚中大有可为

2018年03月11日 12: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1日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商务部部长钟山、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副部长钱克明就“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国际商报记者提问 人民网记者 郝勇 摄

国际商报记者提问 人民网记者 郝勇 摄

国际商报记者:我的问题有关商务扶贫。我们都知道,精准扶贫是中央确定的今后三年要重点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此,商务部在2018年八大行动计划中也包括了商务扶贫行动计划,请问钟部长,商务部就打好商务扶贫攻坚战有哪些具体的举措,预期会有哪些具体的成效?谢谢。

钟山:谢谢你的提问。精准扶贫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商务工作贯通城乡、联通内外,在脱贫攻坚中大有可为。近年来,我们做了不少工作,也取得了积极成效,积累了一定经验,探索出一条商务扶贫的新路子。下一步,我们要重点抓好五大扶贫:

第一,电商扶贫。促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帮助贫困地区的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深山、走进城市、卖出好价钱。要培育一批致富带头人,形成一批特色优势产业。比如四川广安有一个贫困村,盛产红心柚,但是由于交通不便,存在卖难的问题。对老百姓而言,卖不出去,卖不出好价钱来,就不能增收。通过网络销售,不仅卖得出,而且卖出了好价钱。这个村原来有29户贫困户,通过线上销售红心柚,现在已经全部脱贫。2017年,电商扶贫已经覆盖了全国499个国家级贫困县。下一步,我们还将扩大到所有具备条件的国家级贫困县。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