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李大壮委员:两岸民间交流也要创新

2018年03月11日 14:32 | 作者:顾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顾磊) 两岸融合是大势所趋,可困难和挑战也显而易见。全国政协委员李大壮表示,推动两岸民间交流需要在新时代下有新气象、新作为、新贡献。“重要的是如何在交流工作中勇于创新,开拓新思维,取得新成效。”

u=3699335807,318083863&fm=27&gp=0

网络资料图

如何促进两岸青年在弘扬中华文化的基础上,逐步加强心灵契合及同根同源的兄弟情谊?李大壮认为,应该避免老生常谈,开拓新思路,采用新方法。他建议,为大陆的台胞进一步完善可享受国民待遇的配套措施。比如,可考虑在台胞密度较高的聚集地,特别是具备条件的城市,像北京、上海、苏州等地,采用民间形式来修建开设台湾会馆,在饮食、休闲、文化、日常生活各个方面为台胞提供原汁原味的台湾特色产品,给他们一种回到家中的感觉。

李大壮还提出,对于两岸青年互动交流工作,政府部门要客观反思以往的经验,从方式方法上加以科学调整与改进。他说,过去大陆与台湾大学生的交流互动,基本上限于短期行为,今后应该尝试与台湾一些高校学府开展深度教学合作甚至联营,使得一部分台湾青年在大陆经历多年的大学时光,同时在毕业时为他们提供在大陆工作的选择机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两岸 交流 民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