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陈建华委员:建立消除“白色污染”的良性运作机制

2018年03月11日 15:20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王惠兵) 目前全国各地塑料垃圾的消耗量、废弃量十分惊人。塑料垃圾被随意丢弃会引起“白色污染”,不规范处理塑料垃圾存在着极大的环境风险。

782bcb888408132d2afb01

网络图

全国政协委员陈建华建议相关部门要在预防污染、减轻污染、根治污染三个层次上规定任务、明确责任,使“白色污染”的治理有步骤、有目标、有期限地稳妥展开。同时,通过制定和实施有利于回收利用的法律法规和经济政策,对废旧塑料制品实施全面回收利用,建立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消除“白色污染”的良性运作机制,鼓励民营及个体经营者参与竞争,研究和开发新型可降解材料,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意识,集全体之合力共同防治塑料污染,把我们的祖国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和清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白色污染 消除 良性 运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