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徐里委员:加强全国美术博物馆主题性创作展示与教育

2018年03月11日 17: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王惠兵)当前,很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鲜明的优秀文艺作品没有充分发挥社会教育功能,无法影响到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随着我国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步伐,迫切需要一批具有正确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的青年群体,在文化建设的舞台上发挥先锋作用。

美术馆

网络图片

对此,徐里委员建议:国家级重点美术馆、博物馆应加大对重要时间节点美术展览项目的展示与收藏、教育支持力度,主动承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责任,同时各级公立美术馆、博物馆应开设重大主题性美术精品展览,配备专业讲解员,传播作品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加强艺术作品的社会教化公益服务与公共教育功能,让更多代表主流价值取向、传播正能量的艺术精品走近大众,为新时代中国艺术事业的繁荣兴盛做贡献。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