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张健委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2018年03月11日 22: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访全国政协委员、厦门市政协主席张健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照宁)2017年是新一届厦门市政协的开局之年,参加全国两会的厦门市政协主席张健向记者晒出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清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网络图片

在思想建设方面,新一届厦门政协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组织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赴古田、才溪重温革命历史,接受光荣传统教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登高望远、统揽全局的眼界胸怀,弘扬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全局观、谋事观、信念观,为做好政协工作铸牢思想根基。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主线,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党组成员深入基层座谈宣传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形成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

在服务大局方面,厦门政协紧紧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把服务保障金砖国家厦门会晤作为全年履职的重中之重。组织委员抓住夜景工程提升、治安防控、食品安全、宗教场所管理等重要环节,紧锣密鼓地开展专题协商、视察调研、提案督办等,提出了港厦合作助力厦门会晤、打造“金砖快车”新“站点”、点亮城市“夜景名片”、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等多项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得到党委政府的重视和积极采纳。广泛动员委员和政协干部,积极开展“金砖我先行、发展当先锋”主题活动,全力参与厦门会晤的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彰显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在机制创新方面,厦门政协党组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完善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的内容和形式,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支持的重点协商议题确立机制,首次召开15个政府部门参加的提案选题方向座谈会,首次实行界别召集人列席常委专题协商会制度,首次编印提案办理和年度社情民意成果汇编,首次通过大会社情民意快报报送委员意见建议,促进协商成果多元转化。把协商民主贯穿于履职的全过程,有效激发了委员们的履职热情,过去一年市政协重要协商调研的来稿数和参与面创历年新高,市委市政府领导在大会发言、重要提案摘报、社情民意信息上作出各项批示75篇次,一大批履职成果得到采纳,推动了相关工作的改进和政策出台。

张健主席表示,这次全国两会是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召开的,对于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大会精神学习领会贯彻好,进一步助推改革发展,服务社会民生,增进团结民主,为厦门勇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排头兵作出政协贡献。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