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十八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许安标:坚持党中央对立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2018年03月12日 10: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2日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王胜明、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环资委委员吕彩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超英、副主任许安标就“人大立法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图为记者会现场。新华网 中国政府网 翟子赫 摄

图为记者会现场。新华网 中国政府网 翟子赫 摄

许安标:刚才你也问到了,过去五年立法工作有哪些鲜明的特色,我想有以下三个方面:第一,坚持党中央对立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和立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比如说完善重大立法项目和立法中的重大问题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制度,就立法规划的编制、立法规划的调整、立法中的重大问题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先后就民法总则、预算法的修改、立法法的修改、国家安全法和网络安全法等重要法律草案涉及的重大问题向党中央请示。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