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十八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吴恒:加强文化法律制度建设 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2018年03月12日 10: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2日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王胜明、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环资委委员吕彩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超英、副主任许安标就“人大立法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 摄

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 摄

吴恒: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在涉及文化领域的立法做了很多工作,成效显著,我简单地表述一下。常委会贯彻党中央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战略部署,所以大力加强文化法律制度建设,先后制定了电影产业促进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还修改了文物保护法和档案法。改变了文化领域立法长期以来较为薄弱的局面,新制定的这些文化领域的法律,明确了政府主导、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的原则,也建立健全了相应的一些管理制度,优化了服务功能,都做了一些具体的规定。同时,对于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人民群众精神食粮都是具有重要意义的。我们大家也都知道,十八届四中全会党中央作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决定中,明确地提出要制定文化产业促进法,这部法律也是列入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五年立法规划。同时列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的还有修改著作权法、修改文物法等。我相信这样的一些法律也都是我们社会所特别关注的。回答完毕。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