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美元首会面在哪谈?这个国家主动请缨承办

2018年03月12日 10:57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朝美元首在哪谈?这个国家主动请缨承办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望在5月底前举行会谈的消息一出,两国元首可能见面的地点便成了世界关注的新焦点。金正恩早年留学过的瑞士流露承办意向。当地时间9日,瑞士政府方面表示,已做好推进朝美会谈顺利举行的准备。

朝美元首会面在哪谈?这个国家主动请缨承办

据路透社11日报道,瑞士外交部长伊格纳西奥·卡西斯当天表示,瑞士正在与所有相关方进行接洽。但会谈选在何时、何地,如何进行,最终还是取决于当事国。据瑞士《当地报》10日报道,中立国瑞士是很多重要多边磋商的场所。不仅如此,瑞士和朝鲜之间的关系可谓颇有渊源。1974年12月,瑞士与朝鲜正式建交。次年9月1日,朝鲜在瑞士首都伯尔尼开设大使馆,是朝鲜在西方国家开设的第一家常驻大使馆。1995年起,通过瑞士发展合作署,瑞士政府成为西方国家中最早开始推进对朝援助事业的国家。从2006年至2009年期间,瑞士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每年向朝鲜提供500万瑞士法郎的援助。韩国外交部称,通过参与监督朝鲜半岛停战的中立国监察委员会活动、瑞士对朝人道主义支援和两国间政治对话,瑞士获得了朝鲜的高度信赖。另外,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童年很有可能是在瑞士度过的,但这段经历迄今为止从未得到朝鲜官方的承认。

朝美元首会面在哪谈?这个国家主动请缨承办

据路透社报道,除了瑞士,瑞典、韩国济州岛或者朝韩边界的板门店非军事区也可能成为会晤地点。英国《卫报》则认为,中国、日本、纽约联合国总部也有可能成为会晤地点。据青瓦台相关人士透露,板门店的可能性最大。

编辑:曾珂

关键词:朝美元首会面 在哪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