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十九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尹中卿:促进“引进来”和“走出去”协调发展

2018年03月12日 15: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12日15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内司委委员郑功成,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修文、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局巡视员傅文杰就“人大监督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

尹中卿第六,如何正确认识和处理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之间的关系。我们在调研中发现,最近这些年来,一些地方特别是沿海地区,“笼子”腾出来了,但是“鸟”没引进来,包括“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鼓励企业走出去,但是原来一些地方的制造业特别是纺织、化纤、服装、鞋帽这些劳动密集型企业大量转移到了国外,特别是东南亚、孟加拉、非洲和拉美。所以,我们要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促进“引进来”与“走出去”协调发展,鼓励企业从沿海向中部、从中部到西部逐步转移。我们也应当推动优势企业向海外发展。我们还应当继续加强外资引进工作,中国不能过早地产业空心化。我们调研中提出,一定要处理好国际和国内两种市场、两种资源“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关系,以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谢谢大家!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