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十九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吴恒:职业教育是脱贫攻坚过程中的重要举措

2018年03月12日 15: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12日15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内司委委员郑功成,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修文、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局巡视员傅文杰就“人大监督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团结报记者提问

团结报记者提问

团结报、团结网记者这个问题提给吴恒副主任委员。我们注意到执法检查工作是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的突出亮点,也是教科文卫委员会的突出亮点。请问自2015年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后,针对该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又开展了哪些后续的工作?谢谢!

吴恒很高兴这位记者关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执法检查工作。因为执法检查是监督法赋予常委会一项很重要的职能。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五年来,涉及教科文卫领域的执法检查有七项之多,五年检查了七部法律的实施情况,这位记者提到的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就是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以来最为重要的一次,它创造了很多“第一”。

大家知道,职业教育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利国利民,也是习总书记讲的让千百万人梦想成真的一个很重要渠道和方式,同时也是我们当前脱贫攻坚过程中一个重要举措,它可以让千百万个家庭的子女,经过规范的职业教育获得一技之长,能够有力的帮助他自己家庭乃至于他所在的小的区域解脱贫困。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