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十九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袁驷:对“固废法”的执法检查方式多样、扎实深入

2018年03月12日 16: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12日15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内司委委员郑功成,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修文、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局巡视员傅文杰就“人大监督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

袁驷:第三个特点是表里兼顾,是说执法检查方式多样、扎实深入。既有面上的检查和问卷,我们通过新闻媒体开展网上的问卷调查,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执法检查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将定点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深入到固体废物产生、收集、运转、处理、处置和监督管理一线,全面了解法律实施的情况,由表及里,由表面到深入。

第四个特点是标本兼治,即监督与立法相结合。检查过程中还认真地调研,认真地梳理,深入地研究固废法本身存在的问题,与现实不太相符的,还有哪些可以改进的?着眼于法律未来的修改和完善,为法律修改和完善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