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赵金云委员:大力推动川甘青交界地区全域旅游

2018年03月12日 17: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王聪)“今年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甘肃一定要抓住阿坝、甘孜和甘南3州进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创建名单的契机,大力推动川甘青交界地区发展全域旅游。”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主委赵金云建议说。

农村小流域环境

网络图片

开发一个景点,办一家酒店,搞几个“农家乐”的模式被视为传统的“景点旅游”,当下培育的是另一种更“潮”的模式——全域旅游。坐羊皮筏子游黄河,策马扬鞭驰骋草原,青海湖边与牦牛合影,不论从甘肃、四川、青海哪个省份出发,也不论到甘肃、四川、青海哪个省份,一路都是风景,四季皆适合旅游。

“在川甘青交界地区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战略布局,对加快农牧民脱贫致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繁荣民族宗教文化,保护生态环境,巩固党在藏区的执政基础,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赵金云说。

川甘青交界地区发展全域旅游既要打出青藏高原旅游整体牌,又要构建多个类型不同的大旅游圈,需要跨县市、跨州、跨省乃至与区外的其他省统筹。四川省红原县正在筹划交界地区26县市领导圆桌会议第一次会议上,把促进全域旅游发展作为重要议题;在县市间协作基础上,适时探索州际间、省际间区域协作机制。

“川甘青交界地区要达到满足全域旅游‘快进慢游’交通条件,需要国家进一步加大对川甘青交界地区交通建设支持力度,尽快实现公路“主骨架”连通。包括充分考虑川甘青交界地区地形、地质条件普遍极其复杂,公路建设难度大、成本高的实际,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提高国家对四川、甘肃区域高速公路建设补助标准。”赵金云委员建议说。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