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霍金花代表:提升农机装备水平推进我国农业现代化

2018年03月12日 23:29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张春莉)“农业机械化作为现代农业重要组成部分和物质技术支撑,可以有效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对保障农民增收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都具有重要意义。”全国人大代表霍金花说。    

1

网络图

霍金花表示,目前我国农机装备存在国家购机补贴资金逐年减少、农户购机欲望有所下降,农机专业合作组织建设不能满足农业生产需求,农机库房等配套设施用地不足等突出问题。农机装备水平需进一步加以提升。

霍金花建议,探索改进农机补贴的方式,增加农机装备补贴额度,降低用户使用成本;大力扶持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设置专项补贴,提升经济作物机械化水平;引导农机合作社做大做强,扩大经营范围;落实农机合作社设施、农用地、农用电政策;加快土地确权和流转进度,加大农机人才培养力度,加快农机科技与研发创新步伐。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