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童刚委员:建设电影强国增强中国软实力

2018年03月13日 10: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修菁)“截至昨天,2018年我国电影票房收获了176.5亿元。这是一个什么概念?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2012年我国电影全年的票房。回首2003年,我国电影内地市场全年票房仅为10亿元。15年来,我国电影内地市场票房平均以每年超过30%的速度增长。”3月12日上午,在新闻出版界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给出了这样一组数字。

中国电影票房

网路图片

“中国要抓住机遇,在电影市场连年向好的发展势头下,加快电影强国的建设。中国建设电影强国的意义,在于提升中国软实力。”童刚认为,电影是一种很有效的传播手段。让中国电影影响世界,就要把中国建设成世界电影制作中心。

“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在电影大国基础上,要努力培植电影市场。国内电影市场发展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政府的重视、社会的支持、电影人的努力等,都有助于推动中国建成世界电影中心。”童刚提出,要进一步强化现有的政策扶持,加快电影走出去的步伐。

“我经常参加在国外举办的中国电影节,很多外国观众看了反映中国的风土人情和现代化建设的影片后,对中国的蓬勃发展非常感慨。可见,文化软实力对一个国家的影响力是非常重要的。”童刚建议,进一步扶持正能量作品的制作和发行。“一部好的电影,产生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比想象中大很多。”童刚说道。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