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一百多位港澳委员联署提案的背后

2018年03月13日 11: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徐金玉)“我起草的这份提案,得到了112位委员联署。”全国政协委员、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蔡冠深,扬扬手里一份关于建议由中央政府牵头成立“粤港澳大湾区统筹委员会”的联署提案纸笑着说。

提案1

网路图片

就在采访前几天的香港52组小组会上,蔡冠深向小组委员介绍了上述提案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几天下来,委员们纷纷在这份联署提案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签名的不仅是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还有澳区全国政协委员以及来自广东省的全国政协委员签的名。粤港澳一家亲,大湾区不是香港的事,而是香港、澳门、广东共同的事。”作为提案发起人,蔡冠深拿着这份“成绩单”满意地说。

这份由蔡冠深亲自撰写的提案,已准备了一个多月。提案建议由中央政府牵头成立“粤港澳大湾区统筹委员会”,并就大湾区城市群的功能定位、利益分配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进行协调,从国家整体利益进行分工,让各方优势互补、形成合力。

提案从准备到撰写再到定稿,蔡冠深投入了很多的精力和心血。“虽是我起草的,但代表了很多委员共同的心声,这也是大家积极联署提案的原因。”蔡冠深深有感触地说,在提案撰写前后,他咨询了很多有关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得到了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的诸多支持。

“我们去年12月成立了该联盟,联盟不仅云集了中国‘9+2’城市群的工商业领袖,还邀请了加拿大、日本、韩国、英国、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中华总商会的会长加入。大家团结在一起,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携手走向世界。”

“大湾区背靠祖国内地,还面向‘一带一路’国际的市场,建设刚刚开始,年轻又有活力,并且有创新、基础好,我对湾区的积极发展充满信心。”蔡冠深说。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