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宇宙“大白点”的怒吼:土星最强风暴狂暴又耀眼

2018年03月13日 11: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宇宙“大白点”的怒吼:土星最强风暴狂暴又耀眼(图)

    “卡西尼号”探测器拍摄到的土星最强烈风暴。图片来源:美国航空航空局(NASA)。

中新网3月13日电 “卡西尼号”探测器在环绕土星飞行时,曾幸运地拍到了这个星球上30年一遇的最强风暴,照片上的“大白点”风暴狂暴而又耀眼,蔚为壮观。

这张图结合了“卡西尼号”的广角相机拍摄的红色、绿色和蓝色的图像,形成了真实的色彩。

与太阳系中的其他行星不同,这个有环行星似乎在数十年的时间里储存了大量能量,然后以一场漩涡和混乱的闪电风暴的形式把它全部释放出来。

科学家们不确定这颗行星的运行方式,但是这些大风暴大约发生在每一个土星年,或者每30年一次,被称为“大白点”,也被称为“北方大风暴”,是“卡西尼号”在土星上观测到的最大和最强烈的风暴。

编辑:曾珂

关键词:宇宙“大白点”的怒吼 土星最强风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