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全国人大代表吴小怡:降价利于景区转型升级

2018年03月13日 14: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高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降低国有景区的门票价格。报告一经通过直播便得到了各地好评,也在旅游业界产生巨大反响。

景区门票5

网络图片

“门票降价将倒逼旅游景点转型升级,让过去过度依赖‘门票经济’经营模式向产业经济转型。”全国人大代表、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怡表示,峨眉山早已经做好了转型升级的准备,并已经开始实施。

吴小怡介绍说,峨眉山未来将以峨眉山景区为核心,按照景城一体规划和管理进行打造,围绕核心景区扩容提质,多点多区发展,这是做好全域旅游的前提。事实上,前年以来,峨眉山结合旅游做了“景城一体、扩容提质、全域旅游”三篇文章,通过景城一体和扩容提质,最终达到全域旅游的目标。通过两年的实践,峨眉山全域旅游已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到峨眉山来的游客,不一定要上了山才觉得到了峨眉山,在峨眉的每一个地方都能感觉是到了峨眉山,我们希望增大游客在山下的游览量。”吴小怡报出两组数据,一组是2017年进入峨眉山核心景区的游客是335万人次,另一组是整个峨眉山市接待的总游客量高达1416万人次。

据吴小怡介绍,目前,峨眉山市已建立起山城一体的规划编制机制,同步修编《峨眉山城市总体规划》《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将山和城作为一体来整体布局,推动山城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保护规划等多规合一,促进山城道路相通、给排同网、景点互连、发展同步,有效破除景区和城市之间的空间界线。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