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李青委员:低票价是一种文化的自信

2018年03月13日 14: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吴志红“说票价高人就少,票价低人就多,这很狭隘。”谈起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降低景区门票,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工商联副主席李青首先对记者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景区门票4

网络图片

李青说,能有时间和金钱走出去品味祖国的大好河山,是我国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美好生活愿望提升的表现。正因如此,大家基本能够承受门票支出费用。

李青认为,把景区的门票价格降下来,是树立和推动文化自信的举措。特别是重点国有景区是国有资产,具有公益属性,把门票价格降下来,更能吸引更多的人走进其中,感受景区所特有的文化内涵、历史沉淀。

李青举例说,由于受历史、地理、经济等多方面原因的影响,青海在国内外的知名度还不算高,甚至有的青海人本身也在一定程度上体会不到自己生活的这块土地的文化美。

“实际上,青海有许多独步天下的生态美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现在青海的许多著名风景区门票并不高,我认为,之所以这样定价,这是政府在展示一种开放的自信、文化的自信,吸引大家来领略生态、人文的美,激发大家保护生态的热情。”李青表示。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