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屈恩委员: 香港繁荣稳定,需要青少年“心的回归”

2018年03月13日 14:51 | 作者:奚冬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奚冬琪)“我是来自香港的委员,最关心的还是香港的繁荣稳定。如何让香港和祖国共同发展,我觉得首先要把香港年轻人的工作做好,让他们的心回归。”全国政协委员屈恩说,这次两会带来的几个提案都和青少年有关,其中就包括《多管齐下,加强香港青少年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敎育》和《技术与政策双管齐下,利用微信等平台打造诚信社会》。

1

网络图

屈恩认为,应该更加旗帜鲜明地在香港进行国家情怀和爱国主义教育。国家有关部门应拟定方案,加强协助香港特区政府的教育部门在全港大、中、小学中普遍开展生动活泼的国家情怀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同时,屈恩建议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传统入手,用寓教于乐的形式潜移默化地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因为这一代人的成长,必将对香港未来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他们将成为未来香港发展的中坚力量。”

屈恩的第二件提案和微信有关。“以前香港青少年用的都是国外的聊天软件,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使用微信。”屈恩提到,微信平台上的信息既有大量积极的、真实的信息,同时也有一些消极的、不准确的信息。屈恩认为,相关部门应推进诚信社会信息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加强对微信等平台上不良信息分类工作,建立一个网络上的诚信社会。“希望微信能成为让香港青少年以及更多香港民众了解正能量的渠道。”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