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代表赞赏联合国为缓解叙利亚人道局势所作努力

2018年03月13日 16: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3月12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12日表示,中方赞赏联合国及其秘书长为缓解叙利亚有关地区人道局势作出的积极努力,同时强调应确保第2401号决议得到切实执行。

马朝旭在当天举行的安理会叙利亚人道问题公开会上指出,中国一直努力向叙利亚人民提供帮助。上个月,中国通过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进一步提供援助,用于向叙利亚境内流离失所人员提供水、食品、医疗服务和住所等。任何针对无辜平民的暴力行径都不可容忍,这种状况不能再持续下去。

他说,2月24日,安理会各方摒弃分歧,通过了第2401号决议,维护了安理会团结,为叙利亚停火止暴提供了难得机遇。他强调,决议通过后,联合国人道救援车队克服重重困难进入东古塔地区,送去了急需物资。俄罗斯宣布实施临时停火措施,开辟了人道主义走廊。包括儿童在内的部分平民已经通过人道主义走廊进入安全地区并得到救助。同时,冲突各方仍然继续相互袭击,人道主义走廊因遭受炮击而没能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

马朝旭说,中方敦促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发挥各自影响力,确保第2401号决议得到切实执行。安理会各方应保持团结,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大方向,支持尽快重启日内瓦和谈,推动叙利亚各方通过“叙人所有、叙人主导”的政治进程,尽早达成各方均可接受的解决方案,从根本上缓解叙利亚人民的苦难。中国将继续为此作出不懈努力。(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联合国 中国 叙利亚人 人道 缓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