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迟日大委员:守护新时代公平正义

2018年03月13日 17:09 | 作者:高峰 王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高峰 王卓)“让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有更多获得感”“让人民群众以看得见的方式感受公平正义”……


1

网络图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五年,也是我国司法工作发生深刻变化、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迟日大委员是一名律师,对公平正义有着更深的理解。

“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司法不公,就失去了社会公信力,破坏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所以司法公正对法治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迟日大认为,老百姓都关心自己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而安全感的核心要义就是公平正义。

迟日大认为,应严格遵守宪法法律,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不同的市场主体,包括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和老百姓等,在从事市场经营行为中都要有法治意识,比如产权保护意识、契约关系、合同关系等,要不断提高法治意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从严惩金融犯罪到加大司法产权保护,从筑牢公平正义防线到完善公正高效权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在推进法治建设进程中,律师一直在贡献积极力量。”迟日大建议,让法律服务走进社区、走进村屯、走进群众家中,满足不同社会群体、尤其是弱势群体对法律服务的需求,让每一个身处困境的人,都得到温暖和关怀。社会各界齐心行动,守护新时代公平正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