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巫家世委员:加快建设民事行政诉讼领域个人诚信体系

2018年03月13日 17:21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肖亮升)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在司法诉讼领域建立个人诚信记录。从具体执行情况来看,民事、行政诉讼领域伪证高发现象并未因此得到有效防治。全国政协委员巫家世建议,加快民事、行政诉讼领域个人诚信体系建设。

F48CBE61F81F0FC7234BB3FEF7E03744

网络图

巫家世说,参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在现有的刑事处罚、司法处罚手段的基础上,对诉讼参与人的虚假陈述、伪证等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推动形成司法约束和惩戒,建立健全诉讼当事人虚假陈述、伪证等失信行为的司法披露和曝光制度,在司法机关的外部网站、内部网站,依法通报其失信信息,形成强大的震慑力。支持征信机构采集严重失信行为信息,纳入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行政诉讼 诚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