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李建辉代表:对中国制造的未来要有信心

2018年03月13日 21:26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王惠兵)“目前,很多产品因标上了‘中国制造’这几个字,评价标准就会相应地被放低。”对此,全国人大代表、莆田市市长李建辉表示,应该要对“中国制造”的未来有信心,向世界证明“中国制造”的质量并不比其他地方差。

中国制造

网络图片

“据了解,近年来,市场上流行的很多运动鞋国际知名品牌大都属于莆田代工,现在代工订单仍在增长。”李建辉对“中国制造”的未来前景充满信心“30多年来,莆田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技术精湛的工匠,现在我们做鞋的产业工人有30多万,我们有这么好的技术为什么不敢打造自己的品牌?”

李建辉也有担忧:个别不法分子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既损害了消费者利益,又影响了地方经济健康发展,导致“莆田制造”信誉深受影响。莆田制鞋行业起步较晚,缺乏严格规范的市场管理。“因此,要让中国制造‘不掉链子’,就得加大质量监管和打假力度,坚决淘汰不符合行业标准的企业,转变从业者的经营与制造思路。”李建辉建言。

李建辉认为,中国制造不仅要靠质量,也要着重创新技术。建议莆田制鞋企业要联合创牌,与技术监督部门一起打造莆田好鞋,创新个性定制模式,着力打响区域性品牌。

“我一直为具有中国文化、中国工匠精神和中国创新技术制造的鞋代言。”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李建辉 中国制造 莆田 假冒伪劣商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