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州发名师"英雄帖" 最高提供150万安家费

2018年03月14日 09:30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广州向全国名师发出“英雄帖”

引进基础教育高端人才 最高提供150万元安家费 5天收到100多份简历 

刘晓星

原标题:广州向全国名师发出“英雄帖”

老师与学生击掌加油(资料图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黎旭阳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晓星 通讯员穗教宣)日前,广州再次向全国名校长、名教师发出“英雄帖”,面向全国引进基础教育高端人才,并诚意满满地提供最高150万元的安家费,以及最长十年的租房补贴(或人才公寓)。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不到一周的时间,教育部门就收到了100多份简历。

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以来,广州已经引进了基础教育领域的53位名校长、名教师。除此以外,在人才库中登记有意向前来的名校长、名教师有200多名。前不久发出第二波“招贤令”后,又有100多位名校长、名教师表达了意向。“我们计划在4月初,组织准备引进的这些校长、老师来广州看花看城,感受广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同时也让他们深入到学校看看。”该负责人表示,广州市教育局将搭建平台,如举办中国名校长广州峰会、前往全国各地举办基础教育座谈会等,让名校长、名教师了解广州基础教育发展的现状和需求。同时,在各个部门的支持下,打造人才引进的“快速通道”,在配偶就业、未成年子女入学、户籍办理、职称评聘等事宜上,按照广州市有关政策,优先落实。

该负责人表示,对名校长、名教师,广州不仅要“引进”,还要“用好”。如建立考核机制,提供专项科研津贴,打造名校长、名教师工作室,让基础教育人才在广州能够有施展的舞台,实现他们的教育理想和个人价值。

名师感言:广州对教师的重视和尊重感动了我

作为广州从安徽省芜湖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2月底刚刚来到广州的协和小学校长孔祥明在朋友圈里记录了自己的“广州节奏”:从2月23日到3月2日,开学准备,开学典礼,召开行政会议深度讨论和制定新学期计划,参加协和中学、协和小学、协和幼儿园校级领导联席会议,参加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等,安排得满满当当。“来到协和小学工作不到七天,工作的紧张程度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在一线城市工作的节奏。不过请放心,来广州之前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孔祥明在朋友圈里写道:“来广州还不到一个月,我已经感受到广州在教育定位上的大格局。广州教育者的视野也非常开阔,这段时间我已经参加了很多对外交流的活动,平台很大。”孔祥明说,他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把协和小学建设成为广州最具有示范性、引领性,能够体现“广州标准”的小学。

“三年见效 五年出色”

增城区第一中学校长方树生去年8月来到广州。他说,来广州看中的不是安家补贴,也不仅仅因为广州是一线城市,更是感动于广州对教师的重视和尊重。同时,在老家当了10多年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的校长,他希望能有更大的舞台。“来到增城一中后,我花了很多精力进行调研,找准提高办学质量的切入点。”方树生说,他的目标是把增城一中打造成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示范性高中。“一年改变,两年正轨,三年见效,五年出色,八年成功。”方树生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曾珂

关键词:广州发名师"英雄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