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2018年度财政预算案遭总统驳回

2018年03月14日 16:41 | 作者:魏玉栋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格达3月13日电(记者魏玉栋)伊拉克总统福阿德·马苏姆13日驳回了此前已得到议会批准的2018年度财政预算案,并将其退回议会。

马苏姆办公室13日发表声明说,在征询了专家和顾问的意见后,总统认为2018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很多条款违反了法律与财政规范,因此决定将预算案退回议会,在作出相关修改以后再重新审议。声明中并没有具体指出预算案违反了哪些法律和财政规范。

伊拉克总统马苏姆是库尔德人,来自库尔德自治区第二大政党库尔德爱国联盟。

伊拉克库尔德媒体当天援引马苏姆顾问阿拉丁的话报道,马苏姆对预算案中没有明确规定对库区武装力量的直接拨款数额表示担忧。

伊拉克议会本月3日通过了2018年度财政预算,但库尔德议员因对预算案拨款比例不满拒绝参加投票。

根据这份预算案,2018年,伊拉克中央政府将不再像往年那样将总预算的17%划拨给库尔德自治区,而是将按照库区三省各自人口数量分别划拨一定比例的预算。而库区方面曾多次表示,不会接受低于17%的拨款比例。

根据伊拉克法律,预算案在议会通过之后,还需要得到总统的批准。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预算案 伊拉克 总统 年度 财政预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