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龙倩委员:推动现代特色博物馆体系建设

2018年03月14日 17:30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肖亮升)“我呼吁将广西列为全国现代特色博物馆体系建设的试点,形成具有广西现代特色的博物馆体系。”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广西戏剧院院长龙倩建议。

002564ba9eb819c1771531

网络图

近年来,广西对特色博物馆建设进行了若干探索。目前共有251家博物馆,其中102家博物馆有独立法人资格,纳入了全国博物馆名录。2017年全区博物馆观众达到1900多万人次。为此,龙倩委员建议把在广西试点建设现代特色博物馆体系内容写入有关工作报告、博物馆建设规划,对广西彰显区域特色的博物馆改扩建项目、体现自然资源多样性特征的新建项目予以重点扶持,同时对广西特色博物馆建设给予人才和技术支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博物馆 特色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