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魏定梅委员:建立进城落户农民住房公积金制度

2018年03月14日 19:51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张春莉) “根据党中央安排部署到,2020年全国将有981万贫困人口搬迁到城镇或生存条件较好的地区进行安置,再加上改革开放以来进入城市生产和工作的大量农村剩余劳动力,他们成为非公有制经济和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全国政协委员魏定梅表示,如果在进城落户农民中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既能体现党和政府对不同所有制职工的住房优惠政策,同时,又能多一种渠道解决进城落户农民的安居问题。


1

网络图

魏定梅认为,这部分农民居住条件和生存环境相对较差,他们也迫切希望能有自己的住房。但他们一没有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二很大一部分人不能享受廉租住房政策,处在国家住房优惠政策的夹空中。

为此,魏定梅建议:国家层面应出台进城落户农民住房公积金管理的相关政策;适当降低缴存门槛,适度放宽提取条件;优先保障进城落户农民贷款需求。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