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刘仲奎委员:加大西部高校人才培养力度

2018年03月14日 19:56 | 作者:王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王聪)“建议国家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中设立西部专项或‘西部学者项目’人才支持计划,单列指标评审,切实鼓励和稳定西部高校高层次人才和教师队伍,吸引东部地区高层次人才到西部工作。”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建议。

u=393746026,124065786&fm=214&gp=0

网络图

当前,西部地区各族人民对教育改变贫困、知识改变命运的认识更加深刻,愿望更加强烈。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更加需要高质量的师范教育发挥基础性保障作用。但西部高校由于受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因素的影响和制约,还远没有形成对人才的吸引力,西部高校的人才在很大程度上要立足于自己培养。由于博士授权点少,博士招生指标更少,致使西部地区既难以从海外和国内发达地区引进高层次人才,又没有条件自行培养,这既影响了西部高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也严重影响到西部高校的学科建设。

刘仲奎委员建议,在严格管控、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扩大西部高校的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使得西部高校能够培养更多的适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留得住、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的高层次人才。同时提高西部高校学科建设的水平,为西部地区高等教育的良性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和保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西部 高校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