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父子政协委员一样家国情怀

2018年03月15日 11: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杨雪“我对政协的了解,是从我父亲的言传身教开始的!”新委员张颐武说。

张颐武的父亲是少数民族语言研究事业的拓荒者张公瑾,是九届全国政协委员。“早在20年前,我就是看着、听着父亲如何撰写提案、调研考察、建言献策,如何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参与到国家大事的参政议政中来的。”

提案2

网络图片

“我的父亲在担任政协委员的时候,他非常珍惜这份荣誉和责任。他说,通过政协这个平台,为他所关注的少数民族事业做了很多的推动工作!他很感激政协这个平台,同时对政协这个大家庭也充满了感情。我的父亲在无党派界别,来自不同领域的委员大家济济一堂,发言、讨论、建言献策让我父亲感到终身受益。”张颐武说。

“我的父亲做提案都做充分的调研。”张颐武印象较深的是“父亲当时是中央民族大学的教授,所以他很关注少数民族语言人才断档的问题,在写这个提案前,他就先在少数民族学生之中做了一个小调研,了解少数民族学生与研究者学习少数民族语言的意愿,他还为此专门与国家民委的同志一起交流、探讨……每次调研回来,父亲都很认真地撰写调研报告和调研感受……”

父亲的履职,成为张颐武的榜样。

今年张颐武也带来了两份提案,一份是如何完善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渠道和途径进行谏言。另一份是关于文化领域小微企业的发展问题。这两份提案,张颐武都做了充分的调研。

“我和父亲在不同的界别,不同的学术研究领域,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关注的问题也各不相同。但是,我们同样因为在学术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而进入了政协,我和父亲也都肩负着一样的责任和重担:那就是,在政协这样一个重要的平台上,为国为民,建言献策,我们义不容辞!”张颐武说。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