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徐洪刚、郝赤勇委员:网络游戏毒害青少年太深

2018年03月15日 11: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李冰洁“前两天我接触了一个特殊学校的校长,他的学校就是专门来纠正孩子沉溺于网络游戏的。”全国政协委员徐洪刚一说起网络游戏,立刻直起腰板,执起话筒,“那位校长告诉我,现在网络游戏对青少年的危害太大了,很多优秀的孩子一旦迷上游戏,没过多久就从全班前几名掉到倒数几名,成绩一落千丈。更有极端的孩子,家长不让去玩游戏就跳楼,毒害青少年太深了。”

网络游戏

网络图片

徐洪刚调研发现,现在很多游戏厅、网吧虽然门口写着“未成年人禁止入内”,可进去一看大部分是青少年。

“这跟烟盒上印着‘吸烟有害健康’一样。”全国政协委员郝赤勇回应说。

“青少年是我们的未来,是我们国家的希望啊。”徐洪刚激动地说。

“现在网络游戏不止青少年玩儿,整个社会都在玩儿,已经全民化了。”郝赤勇说。

“成年人的自制力相对比较强,可是孩子们不一样,稍微沉浸其中就有可能会耽误一生。”徐洪刚说。

“清华大学每年都有一两个学生,因为网络成瘾被辞退。”有委员附议道。

郝赤勇点头说:“这个基本上就是鸦片性质的东西。”

“郝委员说得对!”徐洪刚接着说,“前段时间我看到一张图片,是拿清朝末期抽大烟和现在人们玩手机作对比,很形象,网络游戏无异于当年的鸦片。”

“那时候还不能做到人人一杆鸦片枪,现在可是每个人一部手机啊!”郝赤勇苦笑着说。

“所以,我认为网吧、游戏厅都应该关掉,因为它们起到的破坏作用太严重。现在街道里、小巷子里都有网吧,里边大部分都是孩子,有的连上课时间都要偷着跑出去,不上学、逃学,家长监管不严的孩子就更不用说了,经常通宵达旦去玩游戏。”徐洪刚说。

“我听说,玩游戏的人进了网吧后坐在一个位置上,上了线之后可以几十个小时不下来,要吃饭有人送进来,吃完有人把餐盒拿走。”郝赤勇说,“现在的网吧经营可以做到这样‘全方位’服务,只要在这儿交钱就行,这种经营方式不是害人是什么?”

让徐洪刚欣慰的是,2018年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重点议题之一,就是“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的制定”。“能不能吸收一些特殊学校的老师、学生家长,包括孩子们来参与到双周协商座谈会当中。”徐洪刚建议,让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说一说网络游戏的危害。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