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司富春代表:加强中医药对癌症等重大疾病防治攻关

2018年03月15日 15:42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张春莉)“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多年来在防治重大疾病方面已有许多成功案例,同时,中医药在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和有效对抗SARS、埃博拉病毒、禽流感、甲型H1N1流感等重大传染性疾病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建立信息库,坚持中西医并重,提高重大疾病的防治能力。”司富春呼吁要加强中医药对癌症等重大疾病防治攻关。

1

网络图

司富春建议,要加强中医药防治癌症等重大疾病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将其纳入国家和省级科技攻关计划体系,加大资金投入,强化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研究,研发和应用相结合,形成一批中医药治疗疑难病的重大产品和技术成果;加强中医药防治癌症等重大疾病的科研平台建设,培育和建设一批国家、省级中医药防治重大疾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形成上中下联动的科学研究新机制,培育一批在国内有显著领军地位和影响力的重大疾病临床研究基地;加强中医药防治癌症等重大疾病的经验总结和经方验方开发应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及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的国际合作交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