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聚·焦点聚·焦点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肩负新的使命 助力美好新疆稳定发展

2018年03月16日 09:11 | 作者:毛丽萍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参加今年全国两会,使我深刻体会到,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协工作,推动人民政协事业进入崭新阶段,开辟了协商民主建设崭新境界。”全国政协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表示,全国政协5年来的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很大实效,尤其在探索实践民主监督中找到了一条适合政协性质定位的路径,在发挥统战功能中打开了新局面,在履职能力建设上迈上了新台阶。这些成绩也将为基层政协工作实践提供有力指导。

彩C2018-03-16zx501_P_1_670_484_1042_858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说,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人民政协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新疆政协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带着感情学懂、带着责任弄通、带着担当做实,始终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表示,要坚定不移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领推进政协工作。坚决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着重在推动落实自治区党委一系列反恐维稳“组合拳”中担当作为,动员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持续做好“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深入开展发声亮剑、“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联谊和“结亲周”活动,广泛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积极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批准的年度协商计划,围绕和谐稳定、改革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意识形态、边疆巩固、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以及打好“三大攻坚战”、“放管服”、医改等重大改革举措的落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积极为推进新疆各项事业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新疆政协将进一步强化政协自身建设。”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表示:切实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切实加强常委会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上进行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切实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坚持把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思想认识和实际表现作为衡量委员履职的重要标准,把政治坚强、立场坚定、敢于担当作为干部干事创业的首要标准,教育引导委员和干部自觉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奉献当本分看,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切实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纪律执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自治区党委的实施办法和“十改进、十不准”,坚决抵制“四风”“四气”,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努力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政协 新疆 建设 政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