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聚·焦点聚·焦点

王燕文:把江苏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2018年03月16日 09:19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彩C2018-03-16zx501_P_1_1711_484_2100_856

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委员,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王燕文认为,讲话展现出坚定的制度自信、宽广的政治胸怀、强烈的责任担当,传递出执政党重视和推动多党合作的诚意和决心,对于团结动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心、把中国的事情办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王燕文认为,在这一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是对各民主党派的殷殷期盼、谆谆嘱托,也是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是统一战线尤其是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王燕文认为,要着力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增进政治共识。引导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贯式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发展完善新型政党制度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与我们党团结合作的政治共识。推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扎实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活动。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结合江苏实际,精心筹划部署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挖掘整合江苏统一战线优质资源,用好用活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把与党同心、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价值追求浸润于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内心深处。

王燕文表示,要着力搭建平台载体、充分发挥作用。通过开展调研、扎实推进政府有关部门与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工作等,多措并举,积极建立健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知情明政机制。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围绕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高。

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大调研”,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献计出力。根据年初制定的政党协商计划,按照“三有”“四言”要求,积极加强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政治协商,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立足大格局、找准小切口,探索开展富民增收专项民主监督。推动民主党派立足省内、面向省外,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形成一党派、一特色、一品牌,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质量和水平。

王燕文表示,要着力推动党派自身建设、提升参政本领。进一步健全省委常委与各民主党派省委的联系制度、与民主党派省委主委的联谊交友制度。进一步理顺省委统战部与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的工作沟通联系机制。推动各民主党派省委对照“三个新”要求,结合对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的谋划,共同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参政能力。动员省市民主党派机关、民主党派成员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开展宽领域多角度的调研,重点围绕民主党派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力争形成一批有质量的调研成果。在省市民主党派机关开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大讨论,帮助民主党派机关干部进一步明方向、强动能、争作为。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江苏 发展 政协 十九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