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聚·焦点聚·焦点

吴志明委员:加快培养“一带一路”综合性人才

2018年03月16日 09:27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随着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开业运营和丝路基金顺利组建及一大批重大项目付诸实施,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参与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一带一路’涉及了境外沿线65个主权性国家,企业初涉陌生国家投资,存在着经营、税收、用工等多重风险。”全国政协委员吴志明认为,培养“一带一路”综合性人才尤显重要。

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央确定福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吴志明建议依托福建厦门大学和华侨大学,在福建闽南金三角地区设立“一带一路大学”,招收“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政府代培生,开展学术文化交流活动,加大力度培养商贸、法务、政务治理、项目管理、小语种、宗教文化等专业性的紧缺人才,为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人才支撑。

“设立‘一带一路’大学对充分发挥福建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和先行区也有重要作用。”吴志明建议,同时加快厦门、漳州、泉州金三角地区的区域经济深度融合,吸引更多台湾人才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高城市国际化水平,实现海西特区跨越新发展。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一带一路 吴志明 人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