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二十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陈宝生: “大班额”不是简单的一个教室安排多少人的问题

2018年03月16日 10: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6日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记者会现场

记者会现场

光明日报融媒体记者提问

光明日报融媒体记者提问

陈宝生各位记者早上好。首先,感谢大家对我国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现在摆在我和全体教育工作者面前有两个考题:一个考题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一个万众一心的目标。第二个考题是解决好教育面临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各种问题,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优质而又公平的教育,这是一个众口一词的需求,刚性的需求。所以,新时代我们教育人新的长征、新的赶考要答的卷集中起来就是这两个问题。所以,今天我也就此接受各位“老师”的“考试”。下面请大家提问。谢谢。

光明日报融媒体记者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抓紧消除城镇大班额。教育部也明确,今年要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2020年要基本消除大班额,请问陈部长,要实现这一目标有哪些具体举措?

陈宝生谢谢你提的问题。“大班额”问题不是简单的一个教室里面放多少桌子、多少条板凳、安排多少个人的问题。“大班额”会带来三个方面的危害:一是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大家可以想一想,人一多,乌泱乌泱的,心情肯定不好。二是影响教学质量,坐在后排的看不到板书,听不到老师授课的内容。三是有可能带来安全问题。所以“大班额”必须坚决予以解决克服、消除。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